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5日 星期
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汝阳县小店卡点严密防控阻疫情
“疫情不除,党员不退!”

卡点执勤,党员在前

“疫情就是警情,临时党支部就是战时党支部。”2月13日,在汝阳县小店防疫卡点,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汝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马昭渝见到记者时说。排查万余台车辆、两万多名人员……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小店防疫卡点执勤民警团结高效,严密防控阻疫情。无论是凌晨坚守查验过往车辆,还是驻村第一书记卡点、村里两头跑,党员都冲锋在前。

汝阳县小店镇紧邻平顶山市。小店防疫卡点位于二广高速汝阳站下站口,春节期间在洛阳范围内率先设立,执勤人员连夜上岗。

“当时快过年了,人员流动量大,疫情形势严峻,必须尽快对过往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汝阳县公安局防疫卡点总负责人、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党支部书记付银河说。

“当时我们认为有必要未雨绸缪,守住辖区高速公路下站口。”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汝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崔现杰说,春节前县里就召开会议研究疫情,决定由公安部门牵头,组织多家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设立小店防疫卡点。

“光公安机关就有7个部门参与执勤,得统一指挥才行。”马昭渝接着说,1月27日,小店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在鲜红的党旗下,18名党员民警为骨干,同县卫健部门、属地乡镇的执勤人员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截至目前,小店防疫卡点已检查10008台车辆、21708人,查获违法犯罪前科人员8人。

“那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接到新排查名单,感觉手机随时会响,都是工作任务。”2月13日下午,民警崔小康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几份名单,上边都是他最近走访的密切接触者。

来自蔡店派出所的民警周明2月11日在临时党支部火线入党。这位新党员不仅是卡点执勤民警,还是常渠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还要到派出所值班接警,自1月23日上卡点以来,他一直都是三头跑。

说起“身兼数职”,小店派出所所长贺武强、教导员王尚辉、副所长杜豪、民警杜汝民深有感触,他们所本来就人手不够,不仅要守2个防疫卡点,还要负责人员排查、辖区治安,从1月24日到2月12日,他们排查返洛人员658人,处警28次。

“他俩一个是医警家庭,一个是双警家庭。”贺武强说,杜豪的妻子在县医院,从年前到现在也没歇过;杜汝民妻子是县公安局的辅警,虽然没到一线卡点执勤,但在局里也忙得团团转。

“卡点执勤很辛苦,决不能让同志们吃不好、防护不到位,我得给他们当好‘后勤部长’。”汝阳县公安局局长黄爱国说,卡点刚设立时,物资紧缺,后来在上级的调拨下,防护物资逐步得到完善。

“形势严峻,高估‘十分’;战时状态,警惕‘十分’;筑牢防线,加固‘十分’……”黄爱国说,这是他近期常说的几个“十分”,从设立卡点以来,他和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要定期上卡点执勤,要求所有执勤人员严防死守保护群众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疫情不除,党员不退!”黄爱国说。

本报记者 赵硕 通讯员 范进通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