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4日 星期
10名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宣誓入党——
火线入党,战“疫”先锋再添新身份

10名队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李云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日,在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驻地,10名医护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许下庄严的入党誓言。

1日,洛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组织程序,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正式吸收董明艳、杜婷婷、董翔飞、杜育红、李留阳、王金涛、王荣宝、张乾倩、张旭华、张煜等10名队员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昨日10时,大家按照约定抽出休息时间,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条件有限,会场就设在驻地酒店的会议室内,党旗则是临行前特意从洛阳带去的,现场虽然简朴,却不失庄重。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冷雨,窗内却是火热澎湃的氛围。奏唱《国际歌》、宣读名单、佩戴党员徽章……在这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合里,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感到无比荣幸,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今天的誓言!”来自洛阳东方医院的护士杜婷婷代表预备党员上台发言,目光坚毅果敢,声音铿锵有力。

“从今天起,我的防护服也可以画上红五星了!”市中医院肺病科医生王荣宝满怀期待。进入隔离病房前画红五星,是医疗队中党员的“标配”,在王荣宝眼中,那颗星红得耀眼,“累了倦了烦了,看到它就又有劲儿了”。在身边党员的影响下,他主动要求承担最危险的患者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每天都在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

在10名宣誓的队员中,“90后”占了一半。其中,洛阳东方医院护士王金涛年龄最小,只有24岁。2月16日,他在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脱下白大褂,我是父母的孩子;穿上白大褂,我是人民的战士,疫情当前,我绝不退缩!”从那天起,他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待患者更加悉心、耐心、细心。“递到手里的水是温热的,饭盒是打开的,自己的儿女也不过如此。”60多岁的患者这样评价。

“火线入党是一种自豪,也是一种幸福。祝贺大家又多了一个新身份,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仪式现场,最高兴的莫过于临时党支部书记、洛阳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帮卫。他说,这是战斗堡垒的进一步壮大,“总攻即将发起,胜利指日可待!”

▶▶ 延伸阅读

战“疫”前线的入党申请书

在武汉,四面八方的力量汇聚,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医疗队队员、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 张煜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连日奋战虽已疲惫不堪,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仍需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全力以赴方能不辱使命。

——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医生 王荣宝

在前来湖北抗“疫”一线之前,我一直都有入党的想法,经过深思熟虑,今天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危急时刻,党员总是挺身而出,打在头阵、干在实处,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也想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

——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护士长 董明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身边,一批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扛起了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们也是子女,他们也是父母,但他们毅然决然。我愿像他们一样,以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医疗队队员、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李留阳

(智慧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