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4日 星期

“测温神器”助力科技战“疫”
中信成像公司研发成功红外测温安检门
用于我市景区大门超市入口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雷利甫)近日,一款防疫“黑科技”产品亮相涧西大张盛德美超市入口,购物的市民只需通过一扇特制的门,就能快速测出体温是否正常。

这个“测温神器”就是洛阳中信成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成像公司)最新研发推出的红外测温通过式安检门,它能够实现人员无接触、自动语音报警等体温快速检测筛查功能,为我市科技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立时间不长的中信成像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CT产品及新型安检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无损检测等业务的高科技企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应急防疫装备的市场急需,该公司主动担负起国企的社会责任,积极研发新装备,助力科技战“疫”。

昨日,中信成像公司主管技术工作的副总经理王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不断提升,公司紧急组织技术人员召开视频会议,决定研发一款防控疫情的新产品——在公司原有的安检产品CI300金属探测门的基础上,增加红外测温模块,以实现无接触式的人员体温快速检测筛查。

在研发过程中,由于受疫情影响,产品上游厂商及周边产品供应商复工滞后,给科研人员寻找相关配套件带来极大困难。为加快新产品研发,中信成像公司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对每种测温元件反复验证,对产品机械结构及电气线路优化改进等一系列技术环节层层把控,在最短时间内,推出了具备红外测温功能的CI300E测温通过式安检门。

该产品将红外测温与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技术相融合,内置高精度微型24小时动态红外体温监测仪,可实现无感测温,测量精度高。同时配置自动报警系统,当检测到疑似发烧人员后,安检门就会自动报警提醒。这款产品对“无接触”式体温测量及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特别适用于景区、超市、学校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

由于充分考虑了应对疫情所需的基本测试功能,造价低,该产品一经推出,立即得到市场认可。王涛说,目前,这款“测温神器”已经在龙门石窟游客服务中心和售票中心、涧西区大张盛德美超市入口、孟津卫坡景区入口、孟津一高、伊川一高,以及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大楼、营销大楼入口和公司大门“上岗”。

眼下,中信成像公司该产品在手订单已经接近200台,市场需求仍在扩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