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4日 星期

扶贫车间好景象


“昨晚收到复工通知后,我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真是太高兴了!”1日,在孟津县常袋镇英古村洛阳鼎邦服装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贫困户谢遂红娴熟地操作着缝纫机,把裁剪后的面料锁肩缝、上袖子,做成精美的服饰(右图)。当日,和谢遂红一起复工的有30余名工人。

该扶贫车间由返乡创业的姚红霞和丈夫投资400万元创建,于2018年投用。除英古村总部外,在孟津会盟、新安、汝阳等地建有服装加工分部。自公司运营以来,由于产品质量稳定,款式新颖,他们不光受到国内一线品牌的青睐,还接到了美国、加拿大、法国等海外的订单。

姚红霞介绍,此次复工复产,他们严格执行体温测量、生产车间及生活区消毒制度,错峰就餐、分餐制度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工人安全健康。“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至今,公司流失了一些海外订单,但我们有信心年底打个翻身仗。”姚红霞说,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向有关部门申报隔离服的生产资质。此外,他们还把工装、校服、防尘防静电学生保护服的设计生产纳入近期工作,在扩大市场范围的同时,满足周边企业、学校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服装加工企业,不仅要紧盯海外大单,而且要学会轻装上阵,大小通吃。姚红霞解释,大单的利润虽然可观,但也有一定风险,面对风云多变的市场,他们要立足实情,在不增加设备和人员的情况下,改变模式,提高生产效率,走多品种、小批量、快速反应的路线。“说白了,就是从过去的大宗订单式生产,向个性化定制方面转型,缩短生产销售周期,降低市场风险。”姚红霞说,目前他们正在优化生产流水线和车间运作管理,为下一步转型做准备。

姚红霞表示,公司在稳固服装代工业务的同时,还将开展自有品牌服饰的生产和销售,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公司的品牌注册工作已基本完成,未来,他们会继续增强设计研发实力,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面对压力,我们有实力、有信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姚红霞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孟山 通讯员 郑战波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