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洛龙区路西市场拆迁改造项目
污染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

2020年3月15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暗访督查,发现洛龙区路西市场拆迁改造项目工地扬尘污染管控严重不到位,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现将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工地基本情况

属地政府及项目名称:洛龙区人民政府,路西市场拆迁改造项目(位于龙门大道与展览路交会处西南角)

建设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洛阳福路达实业有限公司 麻君峰

监理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 刘建保

施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洛阳纳帆商贸有限公司 元要飞

网格长:洛阳市住建局主管领导 陈兴忠

洛龙区政府主管领导 常广明

二、督查发现主要问题

1.工地内部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

2.场地内施工道路大面积积尘深厚,车辆经过或行人踩踏扬尘四起。

3.大量拆迁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覆盖,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

4.大门出入口没有冲洗设施,门前道路积尘严重。

5.现场建筑垃圾分类清理未进行湿法作业。

三、整改及处罚情况

(一)处理意见

责成洛龙区人民政府立即对该工地实施停工整改,严格按照施工现场“七个百分百”的规定,对存在问题限期全面整改,问题整改到位前不得复工。同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员问责处理。

(二)整改处罚情况

1.3月15日,洛龙区住建局向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下发《扬尘隐患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对龙门大道与展览路交会处西南角“路西市场拆迁工地”建筑垃圾、黄土裸露部分全面覆盖。目前,该工地已全部覆盖到位,其他工作正在持续整改。

2.3月15日,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对拆迁工作主体责任单位二郎庙村实施扬尘管控罚款10万元。

3.市攻坚办对洛龙区人民政府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

(三)问责情况

1.洛龙区人民政府已对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及办事处主任李永杰全区通报批评。

2.洛龙区人民政府已对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褚松圣诫勉谈话,对二郎庙村监委主任麻小强诫勉谈话。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洛龙区政府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切实解决好思想和认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短板,层层压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责任,坚决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二是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工程项目开复工后扬尘反弹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管用措施,不断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环保工作日常监管,不断提高污染防治攻坚水平。

三是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建立机制、堵塞漏洞,狠抓源头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以“三铁”治“三散”,以作风指数的提升确保污染指数的下降,确保全年攻坚目标的圆满完成。

2020年3月19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