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田间作业驾驶员耳旁噪声可小于80.5分贝,相关技术参数达到国际一线水平
中国一拖打造国产最“安静”拖拉机

中国一拖新研制的LY1004 记者 陈曦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建华 徐书雷)近日,记者从中国一拖获悉,该企业通过积极打造“精品工程”,加快产品技术升级步伐,于近日成功研发出LY1004精品拖拉机。该款拖拉机在噪声数值方面数据良好,是目前国内最“安静”的拖拉机。

“我们新开发的LY1004精品拖拉机,在田间作业工况下驾驶员耳旁噪声可小于80.5分贝,相关数值为国产拖拉机中最低。”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在与某国际知名品牌同马力拖拉机的田间作业对比试验中,LY1004驾驶员的耳旁噪声比对比样机也要低上0.5分贝到2分贝,其相关技术参数已达到国际一线水平。

该负责人介绍,实现拖拉机“安静”是项系统工程。在实际运作中,拖拉机噪声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发动机,二是传动系和液压系,三是拖拉式工作室机罩、地板等薄壁件的振动。中国一拖针对这些难点展开攻关,应用了多种先进设计手段:

在整体结构优化方面,企业用软件对产品噪声源进行定位分析,有针对性地优化结构设计,同时通过严格控制制造和装配质量降低噪声;在创新部件研发方面,企业为LY1004设计了新型减震器,能够削弱底盘震动力度。

通过多种手段“安静”下来的拖拉机,其驾驶室内可以播放音乐。企业还攻克了此前量产驾驶室内正压难题,使得有害气体和粉尘不能进入其中,进一步提升了拖拉机操作环境。在实际操作中,LY1004配备了多个工作灯组,夜间作业视野好,整体底盘密封性好,具备中耕、水田、旱田多种地形作业能力。

中国一拖去年开始实施“精品工程”,主要针对当前拖拉机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国产拖拉机和国际一流拖拉机性能可靠性差距较大等问题,加快实施技术产品升级,LY1004是该项工程首款产品。

中国一拖近年在动力换挡、无级变速、自动驾驶等农机领域先后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秉承“精品理念”,为国家农业现代化持续提供先进装备,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拖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