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我市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59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攻坚组3199个,设置党员示范岗8589个
冲锋在前,因为我们是党员


近日,在西工区某集中隔离点,蔡红光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从楼梯到走廊,他都要逐一清洁消毒。

38岁的共产党员蔡红光是西工区红山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的医生。前不久,随着境外返洛人员增多,西工区增设了一个集中隔离点,蔡红光担起了该集中隔离点负责人的重任。他既要完成每天定点体温测量、送餐送水、清洁消杀等“规定动作”,还要完善每一个看得到、想得到的细节。连日来,他带领工作人员用无微不至的照顾与陪伴,守护着隔离人员的平安。

“这些天,我们既是送餐员又是保洁员,还是心理辅导员,大家一起相互支持、共渡难关。”蔡红光说,作为共产党员,工作再累、再困难也要顶上,只要集中隔离点全体人员都能健康平安回家,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与蔡红光一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记者来到瀍河区五股路办事处龙泉社区时,两位老党员韦力平、高志远正戴着口罩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龙泉社区人员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仅仅依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困难面前,平时就在小区里发挥余热、义务奉献的许多老党员站了出来。“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不管年纪多大,我们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韦力平说。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涌现出众多“90后”党员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爷,您申请‘洛康码’了吗?我教教您……”近日,在涧西区谷水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23岁的大学毕业生赵英豪正耐心地帮助一位老人注册“洛康码”。测量居民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疫情发生后,赵英豪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我市推广使用“洛康码”后,社区有不少老人不会使用,他每次都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帮他们注册。“我虽然年轻,可我是党员,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赵英豪说。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596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攻坚组3199个,设置党员示范岗8589个。广大党员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一枚枚党徽在抗击疫情一线闪闪发光。 本报记者 戚帅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