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2日 星期
华荣生物各条生产线已实现饱和运转,非天然氨基酸研制基地项目正加紧推进
复工达产干劲足 持续创新促发展

技术人员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快速运转,技术人员穿梭在设备之间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记录仪表数据……3月30日,在位于西工区的洛阳华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生物)生产一线,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公司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实现稳产达产,现在各条生产线已实现饱和运转,完全可以满足订单的生产需求,目前已陆续交付一些订单。”华荣生物副总经理苏凤芹说。

该企业的主打产品非天然氨基酸,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医药等行业,市场需求巨大、前景看好。以氨基丁酸为例,其具有健脑益智、促进睡眠、降血压等功效,可制成胶囊、软胶囊、片剂、粉剂等形态的营养补充剂,或添加至食品、药品、保健品中。目前,市面上不少运动饮料中已加入氨基丁酸,用于人体能量的快速补充。

长期以来,我国非天然氨基酸生产工艺以化学合成法为主。该工艺生产流程繁琐,产品回收率低、生产成本高,三废处理难度大,产品品质难以控制。

近年,华荣生物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建生物催化联合实验室,引入国内外生物催化领域顶尖专家和研发团队,成功攻克一系列非天然氨基酸的生物催化生产技术难点。

“我们的生物催化生产技术成本比化学合成法低约30%,生产过程中不使用重金属催化剂,三废排放量小,是不折不扣的绿色工艺。”苏凤芹说,依靠科技创新,该公司的产品获得国内外市场认可,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区,该公司已成为多家国际知名药品企业和保健品企业的供货商。

“眼下,大家的干劲都很足,公司正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预计企业的订单还会继续增加。”苏凤芹说。

产品旺销,给企业扩产更多底气。目前,由华荣生物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建设的非天然氨基酸研制基地项目正加紧推进,该项目将通过建设研发楼、发酵车间、产品生产车间、产品后处理车间等,形成年产1万吨药用非天然氨基酸及营养增补剂的生产规模。该项目建成后,华荣生物将成为国内生物催化领域生产技术先进、生产规模较大的产业化基地。

“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要紧紧扭住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两个关键,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我们将加倍努力,以创新促发展。”苏凤芹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更多高新生物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助力我国生物制药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吴言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