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2日 星期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全面排查特种设备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陈翔)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全面开展春夏季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食品安全方面,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等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食品生产行为;加强散装食品、冷藏冷冻食品监管,以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旅游景区、牡丹观赏园及周边餐饮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及周边餐饮企业,承办重要活动的餐饮企业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大商圈、美食一条街等餐饮集聚区、建筑工地等集体食堂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食堂、校外餐饮店等的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全面排查全市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对辖区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检查资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加大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大宗消费品的抽检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违法行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