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22日 星期
孟津县朝阳镇:
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干出稳中求进新业绩

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朝阳镇不失时机抓紧推进复工复产,在稳住经济存量的同时,积极做大经济增量,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图为孟津县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朝阳镇举行

1 我市首家电商物流科技园落户朝阳镇

4月21日上午,孟津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该镇的洛阳云港科技园有限公司建设现场隆重举行。

总投资约10亿元的洛阳云港科技园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孟津县朝阳镇洛吉快速通道与汉魏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总占地33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国家级瑜伽用品研发中心、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基地。洛阳云港科技园致力于打造洛阳地区首家电商物流科技园,该园接轨国内一流科技园设计理念,采用多层框架结构设计,配套有研发中心、自选超市、托儿所等,具有科技强、实力强、链条全、配套好等特点。项目投产后,将发挥朝阳镇电子商务龙头带动作用,打造洛阳孟津体育瑜伽产业带,助推朝阳镇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具有创新意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之路。

2 招商引资“强磁场”效应持续释放

洛阳云港科技园项目的落地,只是朝阳镇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二季度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概算总投资27.9亿元,涵盖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具有投资体量大、涉及范围广、带动力强等特点。如今走进朝阳镇各园区,看到的是一大批企业纷至沓来,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扑面而至的是开放开发的热潮,愈来愈浓的是创业兴业的火热氛围。近年,朝阳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朝阳高质量转型崛起要事,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围绕市、县发展趋势,大抓项目落地。今年,该镇抓住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契机,充分发挥朝阳镇紧临洛吉快速通道、310国道、G30高速公路,北接孟津、吉利,南邻洛阳的区位优势,围绕孟津县 “两大主导、两大新兴、两大特色”的“222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引进适合该镇发展的各类项目,2020年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7个,概算总投资14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18个。

3 硬招、实招、暖招航进驻企业

坚持统筹协调,出硬招抓经济发展。该镇落实县委“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富民强县是永恒主题”的工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持大员上阵,出实招强化服务协调。建立重点项目服务台账,坚持“书记镇长靠前抓、主管副职具体抓、现场协调随时抓、重要节点大员抓”工作机制,每周定时召开党政联席会,通报协调项目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项目服务高质量。坚持挂图作战,出暖招确保项目实施。将“三股劲”体现在项目建设中,深入一线,积极实施领办、代办等措施,当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前提下,对实施项目倒排工期、周密安排、定期研判,科学组织施工,力促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确保时间任务双同步。

政策给力、措施有力,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在激活朝阳这一方热土,朝阳镇正汇聚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镇党委书记王国锋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跳出朝阳看朝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和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面前,提站位、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更出彩,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朝阳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朝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亚兵 武本昌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