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
——四论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洛 平


一个地方要实现新跨越,突出特色“创优势”与克难攻坚“补短板”从来不是顾此失彼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新一轮攻坚的开局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更为繁重,补短板任务更为迫切。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将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稳增长、促转型”需要着力抓好的大事要事,充分体现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鲜明导向,传递出直面挑战、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

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重点任务,是迈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非常规关口,当然也是我们在新起点上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的内在要求,是抵达新时代洛阳发展新境界非过不可的重大历史关口。

比如,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既关乎全面小康的成色,也关乎城市发展的质量。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那么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继而更好地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破除“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城乡二元结构失衡等难题,就是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必答题”。

再比如,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洛阳就实现不了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洛阳是我国中部地区、黄河流域的一道生态屏障,在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责无旁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能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有利于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形成与副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城乡综合承载能力和区域辐射带动能力。 (下转04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