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8日 星期
针对中小学生返校后的个人防护,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开学复课,戴好口罩加强营养


今起,我市的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虽然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孩子们返校后的安全防护仍需高度重视。日前,针对中小学生返校后的个人防护,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所长赵进奎给家长们“划出重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佩戴合适的医用口罩,不建议选用N95口罩

赵进奎提醒,中小学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级别就足够了,不建议给孩子佩戴呼吸阻力过大的N95口罩,佩戴N95口罩易带来不适症状,甚至损伤肺部。家长应根据孩子面部大小,尽量选择贴合脸型的口罩,尤其是低年龄段的孩子,最好选择儿童款的医用口罩,口罩带以耳挂式为宜,口罩上不应有可拆卸的小部件。

■口罩被污染及时更换,备用一个至两个口罩

赵进奎建议家长给孩子书包里装上一个至两个口罩备用,如果口罩被汗水、喷嚏等污染,要告诉孩子及时换上新的。学校最好给孩子们分批分时段安排户外活动,引导每人在间隔1米以上的安全范围内摘下口罩,享受自由呼吸。同时,建议体育课也尽量在室外进行,让孩子们间隔1米以上摘下口罩进行体育活动,避免戴口罩运动引发身体不适。

■加强营养,适当补充蛋白质

赵进奎建议家长注意提升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在饮食上加强营养,适当补充牛奶、鸡蛋等优质蛋白质,还要保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免疫力,运动也必不可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和老师可以让孩子多跑跑、多跳跳,适当出点汗。

■学校公共区域消毒建议

没必要对学生的书包逐一消毒;不要用浓度较大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对教室、厕所等公共区域消毒后注意通风;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准备一些小剂量的含酒精手部消毒液,帮助低龄的孩子们做好个人清洁。

本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梁秀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