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把强党建重实干贯穿始终
——五论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洛 平

事要做才能成就不凡,路要走才能开辟通途。

深刻把握洛阳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打好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的“组合拳”。市委书记李亚指出,打好超常规的“组合拳”,根本靠党的领导,关键在真抓实做。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强党建、重实干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真抓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关键。这次会议上,我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重要窗口期的特殊形势,谋划部署了落实“六保”要求、实施“五提”行动的重要任务。能否把这些任务抓紧抓实,既关乎我们能否推动经济运行二季度出谷转正稳增稳升、三季度填谷补欠持续向好、四季度着力求进加速上扬,也关乎我们能否确保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换言之,护航洛阳在狂风骤雨中站稳脚跟、昂首向前,尤须强化党建引领、突出苦干实干,竭尽全力把“组合拳”打出“满堂彩”。

然而清醒审视,一些地方和单位领导干部在抓党建上还总是“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在抓落实上也总是“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究其根源,首先是思想观念的问题。正如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的那样,洛阳干部要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所在。诚然,倘若我们思想中都时刻流露着“洛老大”意识,不能做到克服自满心态、强化进取精神;倘若我们都过度依赖上级支持,不能做到克服等靠心态、强化拼抢精神;倘若我们都满足小富即安,不能做到克服安逸心态、强化攻坚精神,落实工作必然实不起来,洛阳发展必然跃不上去!

从一定意义上讲,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及其背后所滋生的担当作为问题,正是我们抓落实的“拦路虎”,也是我们促发展的“绊脚石”。 (下转06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