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我市开展“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
出台四大类23项具体措施,促进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二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近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指出,我市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中央“六保”要求、“五提”行动落实落细,确保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作为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我市出台工作部署,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为载体,从四大类23项具体措施入手,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建立健全机制,积极联系企业

联系企业,是优化服务、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前提。

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完善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对100户市级重点企业和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实行市、县两级领导分包,同时由市工信局牵头成立惠企政策宣讲组,确保全市4634家“四上”企业政策知晓率100%。

除了建立完善生产要素保障机制,动态监测企业生产要素,我市还将细化分解551个省市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任务,对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优化精准服务,强化对接企业

强化对接企业是服务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完善服务企业机制方面,工作部署指出,我市市级领导每月至少到分包联系企业上门服务一次;无法现场解决的,要第一时间报市企业服务办转相关责任单位办理,在1到2个工作日内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核实、交办。

我市将在强化产业政策支持方面,开展产业链固链稳链和升级补短板行动,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推动500家企业上云,全年推动5000家企业与本地龙头企业在原材料、软件、设备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

在“四项对接”方面,我市将推动各县(市)区围绕特色主导产业举办100场以上产销对接活动,力争为1000家用工单位(企业)发布10000个岗位用工信息,全年落地成果转化项目50项以上,推进科技中介超市向县(市)区推广布局,全年对接需求和成果2000项以上。

此外,我市将加快清理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确保6月底前单笔500万元及以下无分歧欠款偿还到位,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无新增欠款。

推动减税降费,持续惠及企业

通过减税降费,在为企业纾困的同时,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根据部署,今年我市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力争全年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5.5亿元以上,帮助1500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3万个以上;实行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并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缴费的个体工商户2月到6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参保单位,经申请后可缓缴基本养老保险等,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减免政策与缓缴政策可叠加享受。

(下转05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