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18日 星期

人社服务推行“一件事”快办
高校毕业生有望直接当士官



上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提出2020年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在特定时点特定情形需办理、日常可打包办理的多个人社服务事项整合为10个“一件事”,即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待遇、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这10个“一件事”共涉及55个服务事项,每个“一件事”都是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办理提速将大大方便群众。

上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开通了直招士官网上报名窗口。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首次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招收士官,招收专业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专业。直招士官工作将与下半年义务兵征集同步展开,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因应征地招收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参加直招士官的合格青年,还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上周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为积极应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在升学扩招、渠道开拓、就业服务、加强指导、支持湖北等五个方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其中,升学扩招方面,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增加18.9万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同比增加32.2万人。

上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公告明确,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上周,浙江省出台的新规引人关注。刚审议通过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搭载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应当在后座使用儿童座椅。互联网电动自行车租赁企业未按规定提供安全头盔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以警告,可以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者搭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或者搭载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未使用儿童座椅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