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23日 星期

要拼抢,不要等靠
—— 二论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
洛 平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聚焦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河洛大地新一轮“头脑风暴”渐入高潮。如何克服等靠心态、强化拼抢精神,让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真正触及灵魂,激发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强大正能量,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迫切回答的时代命题。

张口要政策、伸手要条件,总盼着天上掉馅饼,总幻想上级给扶持,凡事不肯从激发内生动力下功夫,就是“等”的观望思想、“靠”的依赖思想、“要”的功利思想在作怪。剖析“等靠”心态,针对过度依赖于上级给政策、给资金、给项目的种种表现,市委书记李亚开出“药方”:拼抢!

不妨给“等靠”心态的党员干部“画画像”。有的向上对接政策连门都摸不清,对外招商天天在家守株待兔,等着别人给你引来大项目;有的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对民生项目一拖再拖、疲疲沓沓,把好项目拖成差项目,把惠民的实事拖成扰民的烦心事;有的该决策不决策,该拍板不拍板,有了精神等指示,有了批示等方案,有了方案等保障……凡此种种,“等靠”心态导致干部表现失态,甘做局外人、旁观者、过路客,心安理得当“太平官”“混事官”,岂不耽误工作、贻误事业,怎不拖洛阳发展的后腿?!

机遇是拼抢出来的。“十三五”期间,从古城快速路“激活”一座城,到“地铁时代”快速驶近,从“新三篇”响亮推出来,到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崛起,从“三产超二产”的历史性跨越,到GDP破5000亿元大关,洛阳哪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不是“跳起来摘桃子”,不是拼出来抢出来的!省里近年来对洛阳的支持之所以持续有力,就在于我们正在干的事、已经干成的事,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洛阳的政治任务,也是720万河洛儿女的热切期待。机遇千载难逢,并不等于会自动转化为发展成果,只有破除等、靠、要,踏踏实实地去奋斗、去打拼,才能让高质量增长极、新引擎的梦想照进现实。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我们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积极主动地谋事干事成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去拼去闯去干,立足河南、放眼全国,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做到工作争创一流、个人力争上游、群体百舸争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对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发展的政策,要通过自身的努力,真正用足用活用好。

发展就是一场大比拼,“善比”更要“肯拼”。拼视野格局,拼敢闯善为,拼出彩业绩,为洛阳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