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我市开展扶贫领域
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集中行动

纪检监察机关选取八起典型案例要求开展专项以案促改
扫二维码,查看8起典型案例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03258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陈聚涛 裴亚楠)日前,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年洛阳市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利用6月、7月两个月时间完成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工作。

此次集中行动将从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据介绍,伊川县发展改革委穆某伟违纪违法案等8起案例为全市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都要围绕这8起案例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同时,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实际,选取3至5起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统筹抓好以案促改,并督促新发案单位做到逢案必改。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通报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方案》指出,要围绕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一般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职责和岗位特点,查找潜藏在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原因吃透,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根据查摆剖析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个性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与巡察整改相结合,突出整治重点,提高整改实效。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突出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清理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修订完善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切实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在查摆剖析、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各地各单位还将广泛征求党员干部代表、服务对象、社会群众等意见建议,并请他们对查摆问题的准确性、建章立制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对于问题漏洞找的不准、建章立制效果差的,坚决推倒重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