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5年来,洛龙区广利街小学持续推进特色德育教育,获得家长和学生赞誉
让“蜜蜂精神”在校园涌动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洛龙区广利街小学学生王子霖收到一份别样的礼物。当天,他和35名同学被授予“蜜蜂好少年”荣誉称号。“在特殊的日子里收到这份荣誉,对我是一种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说。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该校德育处主任贺谊萍说,蜂巢是由一个个六角柱形体构成的,受此启发,学校开展以“蜜蜂精神”为内核的六大主题教育活动,涉及“勤劳务实”“团结协作”“忠于集体”“博采众长”“自律自强”“甘于奉献”等方面,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学生积极参与,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5年来,在活动中涌现出大批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活动也赢得家长和学生的赞誉。

为激励广大学生向模范学习,让“蜜蜂精神”在校园中真正涌动起来,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该校都举办“小蜜蜂节”,经过班级申报、年级推选、学校审核,对评选出的优秀学生授予“蜜蜂好少年”称号。该荣誉称号包括“蜜蜂好少年—爱国星”“蜜蜂好少年—勤奋星”“蜜蜂好少年—劳动星”“蜜蜂好少年—自律星”“蜜蜂好少年—团结星”“蜜蜂好少年—奉献星”等,获奖者将被颁发印有学校小蜜蜂吉祥物的特色奖状及奖品,有力地激发了学生的荣誉感。

“那些身披防护服的叔叔阿姨,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让我深受感动。将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对人民有用的人。”二年级二班学生杨瑾昕说。

把疫情当成教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今年“蜜蜂好少年”评选活动的一项新内容。疫情期间,该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自制花灯、绘制手抄报、绘画,以及手语操和快板表演、征文等形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为祖国加油;组织学生参加“学先锋 战疫情”活动,感受“逆行者”的伟大。复课后,该校组织“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孟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