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国内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洛阳造”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实习生 李佳徽 通讯员 唐聪聪 潘红梅)昨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伊滨经开区国宏先进制造产业园正式发布国内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

此次发布的电动拖拉机,系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与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基地联合打造。该款拖拉机主要应用于平原及丘陵地区,其动力系统以氢燃料电池供电为主,锂电池供电为辅。与此前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研发的“超级拖拉机I号”相比,ET504-H除对动力源进行升级外,还配备了5G移动通信技术,能够通过5G具备的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等特性,将5G应用场景与新型农机无人集群场景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农机作业的可靠性,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主任赵春江表示,绿色智能是新一代农机装备的发展趋势,ET504-H是对新一代绿色智能农机装备的创新探索,对推动我国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无人驾驶拖拉机研制,不断实现无人驾驶、电控策略等关键技术突破,在农机领域形成新能源无人驾驶农机装备的整套解决方案,引领带动我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会生、侯占国等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