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伊川要发展,我能做什么”
伊川县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破解困局加快发展

连日来,在伊川县南环路征迁现场,一个个厂房、办公楼、车间被夷为平地。令人感动的是,虽然征迁资金暂时没有补偿到位,但被征迁户舍小家为大家,积极配合征迁工作。位于瑶湾社区的洛阳扩展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好在规划红线内,该公司董事长宋群祥带头投入征迁工作。宋群祥说:“县里今年规划建设南环路,对于方便群众出行、发展经济都是好事。咱是党员,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据介绍,瑶湾社区需要征迁的企业共57家,预计一个月内就能征迁完毕。

被征迁户如此通情达理,得益于伊川县正在开展的“伊川要发展,我能做什么”思想大讨论活动。城关街道瑶湾社区党委书记毛龙敬说:“在南环路项目建设中,瑶湾社区党委通过开展大讨论,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南环路建设对提升伊川形象、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将大力倡树‘伊川精神’,识大体、顾大局,依法和谐征迁。”

从6月1日起,伊川县以全市“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延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伊川要发展,我能做什么”思想大讨论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成宣讲团,10多名成员走进机关、乡镇、企业开展宣讲。活动以反思伊川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前提,倡树从伊川人吃过的亏、受过的教训中总结而来的“尊法守信、崇文尚礼、开放创新、务实重干”的“伊川精神”,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伊川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伊川县委宣讲团已组织基层宣讲36场,受教干部职工17000多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各乡镇(街道)、委局、企业按照县委要求,“找标杆、找问题、找路径、定举措”,持续将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6月9日,中央、省、市级媒体齐聚伊川县平等乡,参加“2020洛阳伊川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24日至8月25日举办的艺术节,将突出红色党建主题、脱贫攻坚主题、历史传统文化主题、现代科技灯光展时代秀主题,为群众带来丰富的夜生活体验。这是平等乡在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大动作”。“在去年10月,我们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把平等乡的‘伊沼荷香’打造成伊川县一个知名的旅游品牌,让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游客慕名而来,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开手脚去干。这次‘伊川要发展,我能做什么’思想大讨论活动使我们彻底解放了思想。我们要通过艺术节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更多的公益性岗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搞活平等乡乃至伊川县的地方特色经济,使广大群众增收创收。”平等乡党委书记戴宏利信心满满地说。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就是要通过扎实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县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革除一个个积弊、破解一个个困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跟上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

(葛高远 杨幸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