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全省非遗保护优秀实践案例公布
我市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保护等4项目入选
数量居全省首位

(上接01版)

杜康是中国秫酒的创始人。近年,我市出台了针对杜康酒业发展和非遗保护的政策措施。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省级白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从事杜康酿酒工艺的相关专题研究,先后对杜康造酒遗址和杜康河道、杜康泉进行治理,对占地面积586平方米的“杜康古酿坊”进行全面修复并对外开放,加大收集整理研究和宣传展示推广工作,让项目的文化生态得到良好保护。

烟云涧青铜器制作技艺的发源地在伊川县葛寨镇烟云涧村。早在夏商周时期,这里就是青铜祭器的制作地。在保护实践过程中,我市形成的以烟云涧村为中心的青铜器手工制作基地,成为闻名全国的青铜器聚散地。同时,我市依托省级非遗展示示范馆“洛阳市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展示各个历史时期青铜器制作工艺,传播非遗文化。烟云涧村正秉承创新发展理念,着力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把乡愁留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