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再会“老战友”


近日,围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洛阳博物馆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展览:“众志成城——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展览展示了从我省各地征集来的150件(组)抗疫物品,回顾我省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历程。

在展厅的人群中,有两名特殊的嘉宾,他们义务为观众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他们是洛阳博物馆邀请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两位影像技师,名叫聂贺、王永峥。他们在一件满是签名的防护服展品前驻足最久,仿佛见到了并肩作战的“老战友”。

疫情期间,河南省先后派出15批1281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聂贺和王永峥是我省第十三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2月21日晚上,两人收拾行李匆匆出发。“在所有行李中,最关键的就是防护服!”聂贺说。

聂贺和王永峥被分到了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为患者做胸部CT检查。“刚到时心中忐忑,但每次看到防护服心里一下踏实许多。”聂贺笑道。

看到展柜中的防护服,聂贺和王永峥第一感觉是“热”!

“防护服不透气。每次干完工作,摘下护目镜,汗水能盛满一小酒杯。”聂贺说。穿上防护服,医生们只能通过写在防护服上的名字辨认对方,直到离开武汉,不少同事都没来得及目睹彼此的面容。

展柜中的防护服不是聂贺和王永峥的。“穿过的防护服已经销毁。我们把新的防护服放在衣柜里,它是我们的‘老战友’,值得珍藏一辈子。”王永峥说,“防护服不仅记录着抗疫时光,也像警钟一样提醒我们,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切莫大意。”

本报记者 何奕儒 通讯员 胡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