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媳妇说得对”


6月13日,位于洛宁县的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探亲活动。

特殊之处有两点:一是井下工人并不知情;二是家属此行肩负着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给他们的亲人上一堂安全生产教育课。

安全与家庭幸福的关系不言而喻,家属们一个比一个积极。栾川县三川镇大红村的刘寻,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了,赶到丈夫董选亮所在的沙沟矿区时,才上午9点多。

刘寻性子急,明知丈夫下午2点才交班,还是忍不住一会儿一瞅,最后索性顶着大太阳站到井口去等了。

“出来了!出来了!”不知谁扯了一嗓子,人群瞬时骚动起来,刘寻此时反而冷静下来,眼睛直勾勾盯着出口。

只听得“啊”的一声,刘寻第一个冲进人群,紧紧地抱住了一个“全副武装”的工人,那是她数月未见的丈夫董选亮。抱着抱着,刘寻哭了起来。五大三粗的董选亮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在妻子耳边说着什么。

原来,就在一个月前,刘寻收到了一封来自矿区的安全生产违规警示信。信中详述了董选亮的一次违规经过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还附了一张清晰的抓拍照片。

这还得了!刘寻电话打过去一顿数落。紧接着,女儿打来电话问情况。不一会儿,儿子的批评电话也打过来了……

经此一事,董选亮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对于家庭的重要性,凡事不再麻痹大意,还养成了每天向家人报平安的习惯。

根据公司安排,当天下午,工人们和家属们相聚一堂,共话安全。

“你在工地不注意安全,我们在家提心吊胆,这日子可咋过?”刘寻带头谈了感受,“你心里要是有俺娘儿仨,就别干那违规违章的事,平平安安,多好!”

刘寻一席话,在情在理。负责该矿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魏登汉带头鼓起掌。“家人一句叮咛,胜过我们千言万语。”魏登汉说,公司已连续两年开展亲情保安全活动,效果明显,今后会继续搞。

董选亮满脸通红、态度坚决:“媳妇说得对,改,一定改!”

本报记者 孙自豪 通讯员 王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