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7日 星期
首期“中国博物馆热搜榜”出炉
十大热搜展览 洛阳上榜三个


本报讯 (记者 刘嘉仪)近日,首期“中国博物馆热搜榜”5个榜单正式发布,在“十大热搜展览”榜单中,有3个来自洛阳的展览上榜。

这3个展览是“魏唐佛光——龙门石窟精品文物展”“粟特人在大唐——洛阳博物馆藏唐代文物特展”以及“草长莺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分别列第3位、第8位、第9位。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是中国博物馆领域首个综合性“热度”推介榜单,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支持下,榜单选取305家在国家文物局备案的博物馆进入样本库,根据每时每刻的网络查询数据,采集、分析各博物馆举办公开展览的传播情况和公众反馈信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各博物馆受网友关注的程度。

“魏唐佛光——龙门石窟精品文物展”由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与广东省博物馆联合举办,不仅展出了85件(套)院藏精品文物以及“龙门二十品”中的六品真迹拓片,还利用3D打印技术对龙门石窟古阳洞佛龛进行了部分呈现(详见6月6日《洛阳晚报》A08、A09版)。

“粟特人在大唐——洛阳博物馆藏唐代文物特展”由洛阳博物馆与长沙博物馆联合举办,共展出以粟特人安菩墓出土的三彩器、金银器和石刻为主的116件(套)唐代文物。

“草长莺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由洛阳博物馆与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联合举办,共展出内蒙古地区和林格尔汉代壁画墓、鄂托克旗米拉壕汉代壁画墓的60余幅壁画以及汉代陶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