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念好乡村旅游产业经

郭灵学(右)察看农家乐提升工作
郭灵学(左)与养蜂户交流
村容村貌提升
郭灵学(左一)在河道改造施工现场忙碌

近日,在洛宁县涧口乡上陶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郭灵学忙着在村内河道改造施工现场与施工方沟通。不久后,经过提升的上陶峪村容貌将焕然一新。

今年37岁的郭灵学是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2017年11月,他被选派到上陶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驻身驻心,把上陶峪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将贫困户视作自己的亲人。他坚持因户施策,为贫困户出主意、谋发展。借助村子背靠神灵寨景区的优势,他多次组织干部群众外出学习,引导发展乡村旅游业。

为了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郭灵学还组织发展养蜂户7户、采摘园10亩,联合21户农户打造笨鸡蛋品牌,帮助种杏农户发展采摘业。目前,全村直接参与旅游业实现增收的村民超过200人,占全村常住人口30%以上,部分农户已通过旅游业带动实现脱贫增收。截至目前,上陶峪村已顺利脱贫29户92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好‘乡村旅游’牌,全力打造‘农家乐+农产品+X’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谈及未来,郭灵学信心满怀。

本报记者 鲁博 通讯员 赵笑菊 李峰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