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二季度出谷转正稳增稳升”成效初显
今年前五个月,我市多项工业指标实现正增长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郝爽 刘飞)我市经济运行“二季度出谷转正稳增稳升”成效初显。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全市工业近四成行业增加值、近六成重点企业产值,以及6个县区工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进一步奠定基础。

今年前5个月(下同),我市制造业在高端石化和有色金属两个主导产业带动下,逐渐回归正增长区间,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0.5%,较一季度提高7.4个百分点。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的比重为83.8%,较前4个月增加0.7个百分点,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较年初大幅提高15.6个百分点,为工业经济恢复贡献重要力量。

主导产业带动明显。制造业中带动作用较大的行业是高端石化和有色金属,其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7.3%、1.1%,在全市工业增加值中的占比分别为14.2%、23.5%。

行业运行态势良好。全市39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其中5月当月有20个行业实现正增长,15个行业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13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正增长。

从行业看,我市工业增加值占比较大的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6.5%,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同比增长114.1%,通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5.1%。

从企业运营看,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部分重点企业形势较好。我市60家重点企业产值同比增长0.5%,34家企业产值实现正增长。其中,中船七二五所持续加强海洋装备、船舶海工装备、战略新兴产业等产业的发展,海工装备需求不断增加,产值同比增长18.3%;洛玻集团围绕玻璃新材料,通过技术创新大力发展超薄电子玻璃、新能源玻璃、优质浮法玻璃三个产品板块,产值同比增长34.8%;洛轴通过抓实防疫有序复工破解生产难点,申报惠企政策缓解资金痛点,产值同比增长13.5%。

从县区运行看,吉利区等6个县区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已实现正增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