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全面发力 拼抢攻坚 让明日新城早出形象
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 张向阳

今年以来,伊滨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项目抓手,推动伊滨板块全面发力,实现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前5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6.1%,增速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增速全市第三。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强化进取精神,看齐紧跟挑重担。今年是市委推动伊滨全面发力的开局之年,区党工委积极抓住机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李亚书记到伊滨区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了全区上下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形成了全面发力伊滨、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思想认同。

二是强化拼抢精神,扭住重点做贡献。强力推进伊滨区“9611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6个,总投资122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9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6%。围绕建设“全省区域经济中心”做贡献。强化核心带动,加快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一馆三中心”、投资25亿元的2所医院、投资50亿元的5所院校建设。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做贡献。推动新洛玻回归,总投资130亿元凯盛系列项目已落地;总投资30亿元的中信重工系列项目部分竣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发布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世界钢制家具之都云推介活动拉动消费1.3亿元。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做贡献。实施光武大道南段等道路工程26条,积极对接地铁2号线、3号线向伊滨区延伸,焦柳铁路改线,郑登洛城铁等重大项目,打造伊滨综合交通枢纽。围绕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做贡献。开工建设大谷关客家小镇,打造全球1亿客家人寻根拜祖目的地。总投资100亿元的华耀城项目开建地块6个,全力打造中原“不夜城”、国际商贸物流中心。

三是强化攻坚精神,夯实责任聚合力。建立专班推进、百日攻坚、百分量化考核机制,形成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攻坚合力,各级干部进企业、下工地、解难题,全面掀起项目攻坚、昼夜施工的热潮,职院速度、党校模式、上庄奇迹不断涌现。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区上下的拼抢攻坚。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不少短板:一是中轴带景观水系、五大地标建筑形象还没有出来,对城市的引领作用尚未显现;二是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城区人口还没有集聚起来;三是安置房建设不能满足拆迁需求,群众安置不及时,在外过渡群众较多;四是各级干部虽然有一定的拼抢精神,但是在进取、攻坚方面做得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拼抢攻坚、补齐短板,让“明日新城”早出形象、快见成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