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
点燃党建“红引擎” 激活服务新动能

龙祥社区开展“暖情端午 ‘粽’是情深”活动

“趁着端午节这个机会,我们发动党员包爱心粽子送给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让党员们进一步践行使命,让居民们主动参与进来,共同建设和谐家园……”6月24日,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龙祥社区党委书记刘国国在和社区党员一同包粽子时这样说。

类似的活动,在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并不鲜见。今年以来,该办事处以“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树牢“自治为本、法治为基、德治为先”的社区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红引擎”激活社区服务新动能,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亲情”的“三有”社区,带动“善美古城·大爱小家”社区建设亮点频出。

龙祥社区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金钥匙”,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抓手,坚持党员带头激活居民凝聚力,群策群力推动党建活动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为民服务新路径。

龙兴社区教育引导党员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落实党员联系户“1+10”工作法,坚持以“支部带小组、小组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和谐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基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龙富社区抓好党建,落实“一征三议两公开”议事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引进专业的物业服务单位,着力打造“居无杂物、行无阻碍、环境干净整齐、小区秩序井然”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社区居民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英才社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完善党组织架构,按区域分设14个小区党支部,形成“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建覆盖体系,引导支部开展小区党员教育、物业服务监督等,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

东方今典社区创新采用“12455”党建工作法,聚焦小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固化“四项机制”,推动“五社联动”,打造“五项特色”,实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未来,我们还将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度了解居民各类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点燃党建‘红引擎’,激活社区服务新动能,将初心和使命写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高新说。王楠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