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一次巡察让村集体增收近百万元


日前,偃师市槐新街道办事处新城村新签订的发包合同有序履行,年租金由原来的130余万元增至230余万元,使村集体收入增加近百万元。

“新城村规范发包合同后,堵住了村集体资产流失的漏洞,赢得了全村干群一致赞誉,村干部在群众面前抬起了头、挺起了腰,村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加强了。”槐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牛富强说。

这得益于偃师市委第三轮巡察村(社区)工作的有效开展。2019年6月底,偃师市委第三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全面启动,对部分镇(街道)下辖的1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第四巡察村(社区)组在新城村入户走访时,发现群众对该村发包合同不满。

“俺村的设备、厂房低价出租,咱巡察组管不管?”

“俺村商铺出租的合同时间太长了,租金还低,跟送给人家差不多。”

“村里签订出租合同没有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合规。”

…………

对此,第四巡察村(社区)组迅速召开组务会,对新城村发包合同展开调查。经查阅资料,发现这些合同漏洞百出,且租金低于市场行情,村民收益少,得不到实惠,缺乏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满情绪导致村民对新城村“两委”不信任,干群关系变得紧张。

第四巡察村(社区)组将情况向偃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问题线索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同时,第四巡察村(社区)组向槐新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槐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将原来不合理、不规范的33份发包合同一并终止,接着对发包的2幢大楼及商铺面积进行实地丈量,参照偃师市区内各区域商铺的出租情况,征询社会多方人士意见和建议,重新制定详细的合同文本,判定发包价格。对于村内发包的土地和厂房,做到细化定价,汇总年租金,重新签订出租合同。规范发包合同、租金按时收缴到位后,新城村集体经济收入比之前提高近百万元,承租商家和广大干群都很满意。(黄伟伟 张雅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