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7日 星期

农产品触电 村里人增收


近日,在汝阳县三屯镇庙湾村,村民在桃园里采摘桃子,在仓库里包装土鸡蛋,这些土特产将由当地的洛阳恒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订单销往外地。电商销售,让山里人增加了收入,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陈玉生和陈瑞生是亲兄弟,过去,哥哥陈玉生在外面打工,弟弟陈瑞生在深圳一家公司做管理工作。2015年,兄弟俩返乡创业,创办了洛阳恒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发展纯生态种植、养殖,为社会提供生态、绿色、健康的产品;拥有300多亩种植、养殖基地,已建立生态水果种植和林下土鸡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循环生产模式;以电商销售为主,去年线上销售农产品300余万元。目前,该公司每天通过电商销售土鸡蛋和变蛋100多箱、水果50多箱、其他农产品60余箱。

该公司吸纳7名贫困群众就业,每人每年增收近2万元,现已全部脱贫。近半年,该公司通过消费扶贫销售农产品56万余元,通过就业合作和代销农产品带动周边35户贫困户脱贫。

由于返乡创业和扶贫成绩突出,陈瑞生近年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电商扶贫带头人”“汝阳县返乡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记者 高山岳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