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15日 星期
我市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出台实施意见——
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三个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文件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实施意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全文,要求严格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和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的具体要求,认真谋划务实管用的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相关责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实施意见》从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和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我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

■ 在营造学的氛围方面

《实施意见》指出,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营造学的氛围中筑牢信仰之基。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着力提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完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运用“五种方式”学习制度,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探索实施“1133”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法,建好用好新时代“三新”大讲堂,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和“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作风导向;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上,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在洛阳落地生根;要注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方面的日常监督,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 在营造严的氛围方面

《实施意见》明确,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营造严的氛围中高效落实上级部署。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推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作为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更有担当作为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