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以党建火炬点亮“生态太康”


“油烟净化器多长时间清洗一次?相关清洗记录在哪里?”近日,在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餐饮业油烟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中,由办事处和社区党员组成的检查组再次对辖区各餐饮经营场所逐一进行“体检”。

“党员齐上阵、全力助环保”的背后,是该办事处大力推进“党建+环保”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融入污染防治全过程,以党建火炬点亮“生态太康”的一个个坚实脚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上级关于环境问题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的各项要求,让每一名党员认清自己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所应有的担当;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推动党员在污染防治一线践悟初心、履行使命,将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切实转化为打造“生态太康”的凝聚力、执行力。

以餐饮业油烟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为例。近期,该办事处基层党员不顾高温,逐户检查餐饮经营场所以及幼儿园、单位食堂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督促经营管理者每月清洗维护,同时大力推广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实现大型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实时监控。截至目前,该办事处辖区内已有122个餐饮服务场所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其中6个大型餐饮服务场所均已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备。

下一步,该办事处还将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奋战在环保攻坚一线,聚焦“散乱污”,打好“歼灭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添油加力。(任胜利 刘迎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