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日 星期

史丰伟:公益路上不停歇


和队友们一起走进学校、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参加丛林搜救、水上救援等训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这段时间,史丰伟有点忙。

41岁的史丰伟是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的一名职工,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加入了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宜阳大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史丰伟说,他与公益结缘,源于一次偶然。1997年的一天,他和朋友去上海市场逛街,无意中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出于好奇,他走上前去,看见了一辆献血车。“我想,既然遇到了,那就献一次吧。”史丰伟说,因为对献血不太了解,他紧张得手心出汗。可一趟献血流程下来,他的紧张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满满的荣誉感。

从那以后,史丰伟便坚持每年无偿献血,除了第一次献血200毫升,以后每次都献血400毫升。20多年下来,献血已成了史丰伟的一种生活习惯。

谈起加入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宜阳大队的初衷,史丰伟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见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搜救溺水者。看到队员全力搜寻,我非常感动。”此后,热心公益的史丰伟申请加入了这支队伍。

对于第一次参与救援,史丰伟记忆犹新。“当时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称,宜阳县锦龙大桥附近水域有人游泳时意外溺水。”史丰伟说,接到求助后,他和附近的队员立刻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装备赶到事发地点。由于该水域水面宽、水位深,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史丰伟和队友们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救,终于将溺水者救上岸。

“起初家人都担心我的安全,不太支持我。”史丰伟说,为了证明自己、让家人安心,他努力学习救援知识,参加救援培训,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救援任务,最终让家人转变了想法。

每一次的溺水救援,家属失去亲人后的肝肠寸断也让救援队队员们心痛。于是,救援队又多了一项“职能”,就是到学校、社区等地做防溺水的义务宣讲,而史丰伟是救援队防溺水宣讲的主力。加入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宜阳大队以来,史丰伟先后参与溺水打捞、走失搜寻、应急保障等任务30余次,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20余次。

“做公益久了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单纯做好事,而是在做事中传播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精神。”史丰伟说,他希望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靳会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