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洛阳师范学院“牵手”手绘小镇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罗孝民 王博)昨日,“洛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在嵩县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揭牌成立。未来,洛阳师范学院将深化与嵩县的校地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手绘小镇走好独具写生特色的沟域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当日,洛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创作实践基地”“国土与旅游学院乡村旅游研究基地”“电子商务学院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等三大基地也同步在手绘小镇成立。今后,洛阳师范学院每年预计安排约6000名师生到手绘小镇开展写生培训、社会实践和交流学习,为手绘小镇电子商务发展、乡村旅游提质、艺术市场拓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更好推动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三合村手绘小镇是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冯亚珂返乡创业引领发展起来的。近年,手绘小镇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写生基地和山水写生、新农村写生、古村建筑写生、豫西民俗写生等“一基地四园区”,推动“写生经济”风生水起。目前,手绘小镇年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实现穷山沟到“金银川”的华丽转身,被誉为“一支小画笔画出脱贫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