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8日 星期

我市少儿非遗之旅系列活动启动

记者 张光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宁莉 实习生 郜骏雅)昨日立秋,“感触二十四节气”少儿非遗之旅系列活动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如图)

“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已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中国大众所普遍接受,具有深远的社会影响。河洛地区是“二十四节气”的重要发源地、传承地,洛阳处于河洛地区核心区,拥有丰富的相关知识和实践资源。

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洛阳晚报承办,按照时间顺序以“秋篇:应时而获”“冬篇:应时而藏”“春篇:应季而生”“夏篇:应时而长”四大主题分别展开,覆盖24个节气,时间跨度一年。活动将通过“洛阳市少儿图书馆”及“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在线报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