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25日 星期

《见字如面》在洛阳夜间小剧场受热捧

宣传海报

23日晚,在位于西工区影院街光华商厦负一楼的小型音乐厅里,一场名为《见字如面》的小剧场戏剧上演。两位演员用精湛的演技撑起了2个小时的戏,并将100多位观众带入过去40多年的时光。这场话剧演出,为我市的“古都夜八点”活动增添了又一道文化大餐。

这是一个洛阳人讲述的洛阳人自己的故事。男主角方庆华与女主角文君两小无猜,他俩从上课偷传第一张小纸条开始,鸿雁传书半个世纪。从上小学时的20世纪80年代到2020年的今天,他们用自己的故事串起了改革开放以来的40多年。演员演的是自己,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悲欢离合。剧里的很多情节都是真实发生的,尤其是玻璃厂、西关等洛阳元素,很容易让洛阳观众找到共鸣。2个小时的演出,观众被演员带入那些逝水年华,“和演员一起流泪,一起痛彻心扉”。

《见字如面》是导演韩涵在洛阳排演的第二部小剧场戏剧。韩涵是土生土长的洛阳人,2000年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后留在北京,一直从事戏剧的导演和编剧工作,现任职于中国爱心残疾人艺术团,担任总导演。他曾在2009年导演中国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开幕剧目《我爱桃花》,在2011年参与导演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白毛女》,还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导演,并饰演角色。2008年,韩涵在北京创建“青藤社戏剧影视工坊”,去年回到洛阳后,又成立了“青藤社神都戏剧工坊”,并排演首部小剧场戏剧《桃花劫》。

“我很期待洛阳能有更多热爱戏剧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将戏剧这门高雅艺术,在这片拥有人类古老文明的大地上绽放。”韩涵说,他正在和青藤社的演员们创作下一部戏剧,希望这些本土戏剧能够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精神文化盛宴。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开展3个多月来,我市的夜间文艺演出正在复苏,在河洛剧院举行的“河洛百姓大舞台”活动每周五、周六和周日准时上演;在洛邑古城六千剧院上演的各种文艺演出,也让市民大饱眼福……《见字如面》这样的小剧场演出,进一步丰富了洛阳夜间消费的品类,为“古都夜八点”活动再添一道文化大餐。

本报记者 李砺瑾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