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2日 星期

中信重工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张娜娜 黄政伟)疫情冲击之下,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重工)以战略定力、发展韧劲和国之重器的担当,依然实现了逆市增长。

近日,该公司对外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一系列数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如图)

2020年上半年,中信重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谋定而后动,保持发展定力,确立了“核心制造+综合服务”商业模式,将全面预算、创收创效、重大专项、降本增效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核心经营指标逆市增长。

增强创新主引擎

强化引领,激发创新活力

2020年是中信重工科技创新强化年。公司围绕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目标,确定了全年重大科研专项和工匠创新专题,聘任了2020年度首席专家等四个层次的技术人才。新研制的悬臂式硬岩掘进机成功下线,实现国产替代进口;高压辊磨机终粉磨系统技术工艺装备实现重大突破,成功进入钢渣制粉新领域。公司参与国家煤炭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为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建设贡献了“洛阳力量”。凭借矿用磨机的卓越表现,公司再次荣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

巩固产业主阵地

板块化经营渐入佳境

中信重工坚守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定位,以做优做精做强做大为目标,致力发展重大装备、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高技术三大领域,构建起“5+1”产业板块。

目前,公司各产业板块稳步发展,累计新增生效订单56.52亿元,同比增长48%。公司成功签订塔牌二期一揽子主机设备供货合同,并与海螺集团签订系列水泥主机备件合同,以及紫金矿业塞尔维亚项目等系列合同。公司总包的国内石灰行业规模最大的单个活性石灰成套项目——山东日照华生4×1000吨石灰项目顺利达产达标。

拓展新产业、新动能

产业化发展成效明显

今年上半年,中信重工新产业快速发展,成效突出。中信重工漳州公司注册成立,并全面投产,海上风电项目累计在手订单达到9.21亿元,海上风电产业异军突起。眼下,以悬臂式硬岩掘进机、城市地下空间竖井掘进机、液压打桩锤、嵌岩桩钻机为代表的中信重工新“四大机”的产业化正稳步推进。

持续深化改革

务实精准,激发改革动力

中信重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企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创新、人才、机制建设,实施“三大工程”,以专项系统化改革推动发展。持续推进“小总部、强总部”和“放管服”改革,建立科学高效的全面预算管理模式,深化薪酬激励机制改革,建立为岗位付薪、为能力付薪、为业绩付薪的薪酬理念和薪酬考评体系。通过持续改革,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不断释放出改革的蓬勃活力。

下一步,中信重工将围绕“只做核心的、只做擅长的、只做盈利的”目标,谋划优化生产力布局,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圆满收官“十三五” ,为“十四五”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