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2日 星期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文创体育全球总决赛9月开幕
112个“清华黑科技”将在洛角逐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高亚恒)近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简称清洛基地)获悉,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文创体育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7日至9日在我市举行。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于2016年发起,面向清华校友举行的系列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行四届。该项赛事先进制造第三届全球总复赛和第四届全球总决赛均在我市举行,自去年起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永久落户洛阳。

今年的大赛主题为“清华智荟·绽放洛阳”,除了先进制造,文创体育全球总决赛也将在洛举行。

届时,围绕先进制造及文创体育相关领域,将有来自清华园、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国内八大赛区及欧洲国际赛区的112个优质项目在洛一决高下。200余家投资机构将通过线上观赛,直接对接项目负责人。取得优胜的项目落地洛阳后,清洛基地将协助项目团队申请我市相关人才政策支持,通过“清华力量”加快我市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设计之都”城市名片,用体育激发城市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比赛期间,清洛基地还将开展主题峰会、圆桌论坛、投资对接交流、专题讲座、城市调研等系列活动,邀请海内外行业领军人物、清华校友、知名投资人齐聚洛阳,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注入“清华智能”。

除了赛事本身,赛后的城市调研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清洛基地将邀请嘉宾及选手参观洛阳重点制造业企业、嵩县三合村等地,帮助清华校友团队进一步了解洛阳文化底蕴、经济发展、产业现状及未来城市规划等情况,以城市魅力与发展潜力吸引更多优秀清华校友项目资源落地洛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