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8日 星期

我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压缩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房良)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自本月起,一批不动产登记类业务办理实现再次压缩,整体办证效率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本月起,该局对法定办结时限30个工作日的一批不动产登记承诺办理时限进行优化。其中,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异议注销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权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注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补证(不含公告期)、换证、查询登记共12项业务1小时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登记、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4大类业务全部调整为1个工作日办结。

此外,随着不动产登记改革的逐渐深入,目前已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合并住建、税务、不动产3个部门窗口为1个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房产交易备案、税费缴纳和不动产登记等事项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还可联动办理水、电、气、暖过户手续,实现“一站式”服务;针对企业通过买卖取得不动产的,联合税务、住建部门取消网签环节,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将登记环节压缩为一个,登记时间压缩至即时办结、立等可取,为企业办理登记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围绕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提升便利度等方面,突破创新,持续推进不动产便民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着力实现“不见面”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