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我市具备年产15万台拖拉机、1.5万台收获机械生产能力,农机大数据平台已完成31个省份、近6万台农机数据的接入与回传服务——
打造全省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李航)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自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明确提出将打造以洛阳为核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基地以来,我市聚焦农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创新驱动修炼产业内功、以智能农机赋能产业动力,建设全省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的速度不断加快。

作为洛阳传统优势产业,目前我市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已形成中国一拖龙头引领,洛阳中收、辰汉科技、福格森等一大批中小企业协同支撑的梯次产业发展格局,产品种类涵盖拖拉机、收获机械、耕整地机械等重点领域,全市农机产业基础和科研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肯定了洛阳在全省农机装备产业中的核心地位,为我们持续推进农机装备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助力。”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力于聚,农机装备产业集群不断壮大。近年,我市依托中国一拖在全国农机行业的旗舰地位,深入挖掘全市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潜力,加强上下游和关联产业配套协作,着力打造以中国一拖、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为核心,涧西区、西工区、孟津县、宜阳县为载体,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链条完善的农机装备产业集群。(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