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我市在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工地举行誓师大会
加快建设奥林匹克中心 更好展示洛阳城市魅力

奥林匹克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孟山 通讯员 刘永喜 沈鸿灿)昨日上午,我市在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工地举行“奋战六百天,再创新辉煌”誓师大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迎接2022年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简称省十四运会)。

洛阳是省十四运会东道主,正在建设中的奥林匹克中心是省十四运会各项赛事、开闭幕式等各项活动举办的重要场地。

奥林匹克中心位于伊滨区司马光路与龙顾路之间,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31亩,全部按照甲级体育场馆标准设计,除了承办省运会相关赛事,未来还将满足承办全国及国际比赛需求。按照规划,奥林匹克中心近期主要建设一座有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一个占地80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广场、一座有1万个座位的体育馆、一座有2000个座位的游泳馆、一座全民健身综合馆、一座室内田径训练馆等,并配套建设机动车停车位约1800个。奥林匹克中心的建筑设计融入了牡丹与丝绸之路的相关元素,使用银灰色金属材料,外立面的穿孔肌理呼应夏商文化,水系环绕,提升了整体的形象和功能。

按照规划,奥林匹克中心相关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基础工程,2022年4月底竣工验收。截至目前,体育场区域土方回填、游泳馆基坑开挖等已基本完成,试验桩施工及检测工作已完成,游泳馆基坑支护施工、体育场区域土方强夯、地基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

誓师大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表示,将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质量关,树立精品意识,严格建设标准、工艺、工序,精雕细琢,将奥林匹克中心打造成提升和展示洛阳城市魅力的靓丽名片,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副市长魏险峰参加誓师大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