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槐树湾立交今日竣工通车
市区南山大道与三川大道、伊水西路实现互通
槐树湾立交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曹淼亮)经过135天鏖战,16日,槐树湾立交竣工通车,8条转向匝道实现南山大道与三川大道、伊水西路互通,中心城区又添一座大型全互通立交。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槐树湾立交位于南山大道与三川大道交会处,向南与伊水西路连通,可快速前往龙门石窟等地,是中心城区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节点,也承载着过境交通转换和中心城区东南部区域、二广高速伊滨站与市区多个方向交通转换的双重功能。

槐树湾立交为全互通苜蓿叶形立交,俯瞰像一只蝴蝶,在原先的大喇叭立交基础上增加8条转向匝道,实现东西向南山大道与北侧三川大道、南侧伊水西路的全互通,8条匝道总长3公里。其中,东西向利用现状南山大道路由改造提升,南北向主线采用下穿方式设置,4个方向车辆可实现与其他方向道路的快速通达。

由于该立交位置特殊,为减少工程建设对伊水西路、南山大道等主次干道通行的影响,整个立交施工区被划分为4个独立的区域。市住建局专门成立项目指挥部,倒排工期,每天分析研判,节点压茬推进,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扬尘达标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有效保障了工期、质量双赢。

施工单位省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的地质勘探中,发现槐树湾立交匝道路床下方土质绝大部分为高填方路基,需土方换填量约16万立方米,为施工增加了难度。同时,8条匝道中,最小转弯半径仅50米,机动车道、人行道、雨污水管道等相互交叉,也对施工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施工高峰时,项目现场劳动力投入500余名,增加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吊车、洒水车、碎石桩机等机械设备70余台昼夜不停运转,同时克服雨季带来的施工影响,确保了项目提前通车。

目前,槐树湾立交主线、匝道等已全面完工。同时,交通标线施划等也已基本完成,现场绿化等正在按计划推进,16日上午该立交将竣工通车。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槐树湾立交完工的同时,该立交北侧的八里堂立交也已进入最后攻坚期。八里堂立交预计主线9月30日完工,届时两座立交将有效提升三川大道南段的通行效率,同时更好实现南山大道、新伊大街、伊洛东路等快速串联,对实现洛龙板块、伊滨板块的连通也将发挥更大作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