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洛阳农商银行中州支行:
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建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洛阳农商银行中州支行通过配强基层党组织、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督查管理、增强正向激励“四举措”,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联系实际,配强基层党组织。面对二级支行党组织薄弱、党员较少的现状,支行党支部5名支部成员各带领2名机关党员分包基层5个支行,配合二级支行与辖区内社区(村)党支部对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力量,增强了基层“火车头”带动作用,为各项业务高效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狠抓学习,加强上下联动。围绕以案促改工作,该行组织在岗党员每周四班后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联社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深层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典型案例警示手册》,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队伍的党务及业务工作能力。

评议常态化,强化督查管理。该行制定下发《中州支行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建联系点活动的通知》,明确支部委员带头开展党员联系网点活动;建立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责任清单,拟通过谈心谈话、听取汇报、工作指导、检查监督等形式对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进行考量,督促和管理基层党组织队伍深化“主业”意识,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党建引领,增强正向激励。5个基层党建联系点在支行党支部统一领导下,通过做好干部员工意识形态安全思想教育,注重对青年干部员工政治素质培养;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及时收集反馈员工意见建议,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战斗力。同时,该行把党建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基层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主要指标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员工的表率和排头兵,积极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实干氛围,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吕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