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大战大考炼真金
宣 言
扫码阅读文章全文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19421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回望大战、回顾大考,我们对一个政党的领导力、一种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切的认知,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有了更坚定的自觉。此一役,红旗漫卷;此一役,淬火成钢。跨过重重关口的古老民族,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过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磨砺中经受洗礼,在困境中敢于胜利,再次通过了“极限大考”。

面向未来,我们坚信社会主义制度前途光明、前景远大;我们也深知,前进路上并不平坦,甚至布满荆棘,只要坚定方向、大胆实践,立足“中国之制”开辟“中国之治”,就一定能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就一定能够创造引领复兴、造福世界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

我们已经被历史所书写,我们必将书写新的历史!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