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

“我活一天,就要为党的戏曲事业奉献一天”


(上接01版)

结合新的传播方式、文化消费方式,马老鼓励广大戏曲工作者积极主动应变。她认为,现在传统文化发展又遇到了好时代、好机遇,自上而下的重视给戏曲界和戏曲人带来了更大的成就感和自信心,“特别咱们洛阳,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给我们戏曲人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让洛阳的戏曲发展和传承有了基础和实力”。

“我是洛阳的豫剧演员,也是广大戏曲工作者中的一员,希望我的同事们好好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振奋精神、踏实工作,把我们洛阳的戏曲事业提升一个新高度。”书信字里行间,透露出马老对洛阳戏曲事业的殷切希望。

“虽然我现在不能登台演出了,但是,我可以教学生,可以参与推广传统戏曲的活动,也要体现一个老艺人的教学相长。”书信最后,马老语气坚决地表示:“我活一天,就要为党的戏曲事业奉献一天。这是我的任务,我永远不会忘记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表示,马金凤大师是洛阳戏曲界的一面旗帜,市文联已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为党和国家奉献的精神,为戏曲事业甘为人梯、乐教善教的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真正推动文化领域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人深思,作为一个戏曲工作者,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创作作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何坚守自己的从艺初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想一想。”市文联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联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戏曲工作者是新的鞭策,洛阳戏曲界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从育人、创作、传承等方面,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作为马老的学生,我深感荣幸,她的言传身教让我终身受益。”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关美利说,马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艺术、人民的赤诚,一直在戏曲界传为美谈,她将以老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带好学生,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戏曲事业薪火相传,靠的是一代代戏曲人接续奋斗、奋勇向前。与会的青年戏曲工作者代表高新建、朱梦婉、吴亚伦、史洁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之言,是对全体戏曲人的殷切嘱托,他们将沿着老一代艺术家的足迹,苦练本领,为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奋斗终身。 本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李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