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收官战 不断厚植副中心生态优势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市委副书记赵会生轻车简从深入联系分包的伊滨区,督导检查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工作。

沿着崎岖山路,赵会生来到诸葛镇杨沟露天矿山修复现场。这里曾经千疮百孔,经过危岩清理、回填覆土等系统修复,正在加快复耕复绿。赵会生登上山头,察看治理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实施露天矿山整治、废弃矿山治理、绿色矿山建设“三山”攻坚行动,压实责任、专班推进、优化方案,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推进复耕复绿,提高修复标准,真正让矿山变青山。

夜幕下的伊滨大剧院项目灯火通明、建设正酣。赵会生来到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施工企业统筹好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常态化抓好“七个百分之百”落实和渣土车规范管理,切实降低施工扬尘污染。要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在坚守环保、安全底线前提下,合理排布工期,科学组织施工,精准节点管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惠民,让新伊滨展现新形象。

赵会生强调,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厚植洛阳生态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持标本兼治,抓攻坚、破瓶颈、解难题、求实效,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要以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扭住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强弱项,确保污染防治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切实在污染防治一线吹糠见米、拉锯见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