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2日 星期

我国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均达到
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1日从教育部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新提升,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均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3.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6%,实现了从大众化向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7年,新增劳动力接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50.9%、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7年。

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实现了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从台账建立之初的20万到“动态清零”,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累计达到52.5万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