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2日 星期

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
洛 平

“农村要发展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班子和好带头人。”

11月30日召开的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市委书记李亚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全市基层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决不能将此看轻了、看低了,确保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作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级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能否做好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并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尤需坚强的基层班子带着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干,尤需我们以此次换届为契机,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为洛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硬核”力量。

有人说,村(社区)“两委”换届,其实换的就是人心,是用对党忠心换老百姓的安心、用爱民之心换老百姓的倾心、用务实之心换老百姓的决心、用清廉之心换老百姓的放心。诚然,于基层群众而言,他们心中的“带头人”,就要德才兼备,就要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这也就决定了,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最关键的是把带头人选好、把班子配强,紧紧围绕新时代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选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班子。 (下转04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