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3日 星期

强作风建设 促廉洁执法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跑到村里,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就把俺的官司执行到位了,今后再也不用为吃水问题发愁了。”这是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水井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时原告魏某某的肺腑之言。群众的点赞充分彰显了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公正廉洁的执法形象、高效执行涉民生案件的做法。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是司法工作的应有之义。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需求随之改变,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机制也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今年以来,高新区人民法院在院党组及区纪工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共同努力下,在加强全院作风建设的同时,始终慎用审判权、执行权,严格执行审判纪律和廉政纪律,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三清”目标。

该区纪工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自进驻以来,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努力当好“哨兵”和“探头”,为该区人民法院廉政建设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工作作风转变、廉洁建设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廉政宣传教育新举措,有效防止苗头问题演化为违法违纪事件,共同谱写司法为民工作新篇章。”该区纪工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杨莹 李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