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

洛阳新增两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本报讯 (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赵亳)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名单,我市两个联盟名列其中。

这两个新入围的联盟分别是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河南省塑料模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中,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河南科技大学牵头,联合省内齿轮行业30余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发起成立,围绕齿轮制造及装备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开展联合攻关,带动齿轮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河南省塑料模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洛阳市建园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模具行业20余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发起成立,构建基于大数据平台的高端智能模具协同创新平台,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模具产业基地和技术标准,提升塑料模具产业设计及制造能力。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企业、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围绕产业需求和共同利益,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是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促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有效手段。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41个,其中国家级4个,数量居全省前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